2016年10月2日星期日

水彩與我

看得繪本多,便想畫點畫,於是我去買了盒水彩來畫,但對水彩一點概念也沒有,第一次畫水彩畫,顏料、水和畫紙完全不受控制,畫完,我放棄了。跟著我愛上看幾格幾格的本地漫畫,於是我買了電腦繪圖板來畫,不過我的性格不適畫漫畫,畫來畫去沒甚麼起色,期間也用過軟件來畫水彩畫,但覺得很吃力。後來輾接觸了壓克力,我喜歡用它來畫衣服畫布袋,畫完可以穿可以用,壓克力是勉強上手。畫得壓克力多,想用壓克力畫出水彩的效果,當然那是勉強沒幸福,尋尋覓,我又回去畫水彩畫,這一次彷彿遇上故知。我去找些教人畫水彩的書來看,到網上找些教水彩畫的影片來看,正正經經的去灣仔的雅室美術買水彩顏料、水彩畫筆、水彩畫紙來畫,踏踏實實的畫了百多頁的繪本。




畫完繪本,很忙,停畫了差不多兩年,現在又重拾水彩,又再畫繪本,但這回畫的是兒童繪本。希望可以一直畫一直畫……

(五珍寫寫畫畫之三)